月夏晴子

目前主要专注于自家孩子和特摄相关
开放接稿

【蛇兔】去看黑洞吧!

 没有任何阴谋,没有任何动机,没有一切的一切……单纯得去看看黑洞吧。

 

时间线是龙我外传之后

内有意识流叙述

人物完全自我解读,不可避免有ooc的成分。

回礼是真结局

  

  

  “战兔,去看黑洞吧。”

  

  许久不见的外星人向创造世界的科学家伸出了手,发出邀请。

  Evolto对桐生战兔提出了邀请。

  

  奇怪的,荒缪的,没有理由的,但又如此真实的存在于此。

  

  “Evolto!?”桐生战兔叫出了许久未听过的名字。

  

  “见到我就这么惊异吗?我明明之前说过我会回来的吧。”Evolto并不是怪人态,而是保持着黑洞的模样,指着自己的胸口。丝毫不觉得自己的出现有何不妥,就像是与故人叙旧一般平常。

  

  “你想干什么……”故人的友善并不能使桐生战兔放下警惕,毕竟同样的招数他已然用过了一次。青年手下意识地抓起了身边的变身器,随时准备变身。

  

  故人、敌人。

  

  “在邀请你约会。稍微出门散个步,去宇宙看看黑洞。”Evolto的语气依然是那么轻飘飘的,金色的指甲轻轻地敲打着他的胸甲,慵懒到好像不具有任何杀伤性。

  

  “谁会和你去约会啊?你到底明不明白黑洞到底是什么啊。”

  天才物理学家挠了挠头,不知道到底该从哪里吐槽对方那不知道是蓄谋已久还是心血来潮的恶趣味。

  “黑洞是一颗垂死恒星崩溃后向中心塌缩,吞噬邻近宇宙区域的所有光线和任何物质。视界内的逃逸速度大于光速,时空曲率大到光都无法从其事件视界逃脱,根本是没有办法无法直接观测!独立形成的真正黑洞和你在地球上创造的黑洞是完全不一样的量级!”

  

  “所以,要去看吗?”

  一副完全没有听进去的模样,但仍固执的向桐生战兔伸出了手。

  “要去宇宙远远的看上一眼吗?你口中某颗恒星的坟墓。”

  

  

  

  阴谋?亦或者是玩笑?

  

 曾经妄图吞噬整个地球,

 曾经培养自己成为英雄。

 曾经想杀死自己,

 曾经被自己杀死。

 曾经欺骗了自己,

 曾经创造了自己。

 曾经……

  曾经,

所有的美好都是虚假,所有的真实皆为痛苦。 

  

  突然出现的邀约就如同一条两栖蛇吐着信子,向兔子洞里的黑兔发出一同去往海洋的邀约。可疑到可笑的危险。

  

  

  

  

  桐生战兔穿着天才形态的盔甲,头上翘起的呆毛被头盔所遮挡,天才物理学家惊异的欣赏着眼前的奇观。如同孩童一般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与好奇,顺带用着智能手机、电视之类能量瓶的技能做些记录之类的。而Evolto只是静静地站在一旁,理所应当的接受了桐生战兔的冷落。

  

  天才物理学家不可能拒绝来自宇宙的诱惑,哪怕这也许是个谎言……也没有比死于宇宙更浪漫的事情了吧。

  又或者,相信Evolto已经成为了桐生战兔下意识的本能。

  

  直至玩累了之后,桐生战兔才回到Evolto的身边,看向那一直游荡于浩瀚宇宙的外星物种。

  “所以……你带我来这有什么意义?”

  

  “之前就说过了吧,是约会哦。”

  Evolto好笑地看着现在才寻问这些的桐生战兔。不假思索的回答出了他真正的想法与意图。

  “如果见你与欣赏美不算是意义本身的话,那就没有意义。”

  

  “一般人的宇宙约会应该是去看银河的吧。”

   

  银河的璀璨星光洒落于渺小的人类身上,星云点缀出梦幻的气氛。似乎所有带有科幻元素的爱情故事都理应如此展开。

  如同地球上鲜花、大海、阳光……将一切美好的氛围叠在一起,仅仅只是因为认为对方值得与一切的美好相配。

  

  不过,桐生战兔与Evolto从来就不会带有爱情元素。

  

  “一般人可不会有宇宙约会这样的资格。而且,银河那种东西比黑洞的观测难度低多了吧。甚至不需所谓的宇宙旅行,也不需要什么仪器,站在地球上用肉眼就可以眺望。”

  丝毫没有理会桐生战兔的质疑,Evolto轻轻抚摸着自己的胸甲边缘,看向真正黑洞之所在。似乎在Evolto看来一切证明黑洞美丽的言语都只是多余。

  

  桐生战兔见过银河,也见过黑洞。见过龙,也见过蛇。但归根结底,再浩瀚的银河都会被黑洞所吞噬,再雄威的龙也不过是人类由蛇演变的幻想。

  

  “连光都无法逃脱的牢笼,里面发生了什么完全事无从知晓啊。”桐生战兔向Evolto的胸甲伸出了手,却在将要触碰之际移向了真正的黑洞。

  

  “要跳进去看看吗?”

  开玩笑的语气,将桐生战兔的手拉到自己的胸甲上。似乎随时准备开展黑洞,将面前的天才吞噬于自身。

  

  “会死的。不过反正你也还有遗传因子在,所以我也不会阻止。记得复活的时候告诉我进入真正的黑洞感受如何哦。”

  

  Evolto背对着黑洞,看向眺望黑洞的桐生战兔。

  桐生战兔看着黑洞,看着黑洞形态的Evolto。

  

  “那不是很可惜吗?只有跳进去的人能感受到瞬间消逝。在其他的观测者眼里,我只不过是不断得慢慢缩小,直至被定格在某一个距离。也许,等到我重新复活,那个影像也仍然会站在那里。”

  Evolto顿了顿,看向自己与自己身旁更加渺小的人类。无论个体多么聪慧,无论个体多么强大……无论是你亦或者我,在宇宙面前都逃脱不了物理法则的束缚。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算是永生的吧。”

  

  “外星人都可以明白『事件界限』吗?我还以为龙我的笨蛋属性是遗传自你来着。”

  桐生战兔倒并不惊异Evolto口中所说的天文常识,虽然并非主要研究的方面,但天才物理学家对于天文物理学有所了解也并不奇怪。何况是桐生战兔这样同时涉猎了不同程度化学、生物的“怪物”。

  

  

  

  “所以你要跳进去吗?和我共享永生。”

  

  吞噬行星的外星人向天才物理学家伸出了手,发出邀请。

  Evolto对桐生战兔发出了邀请,共赴死亡,而只有一人可重获新生。

  

  

  桐生战兔笑了笑,并不在意Evolto所说的一切。

  共赴死亡而只有一人新生的“黑洞”,他与Evolto怎么会没有经历过呢?只不过得到新生的人是桐生战兔。

  “你吞噬地球的时候不是已经尝试过了吗?”

  

  “那只是异时空的缝隙,不是黑洞。”

  那是由桐生战兔创造的新生,不是Evolto创造的毁灭。

  

  “较真的话。你其实也并没有永恒的生命,任何的一切都有终结。再强大的生命,在宇宙死亡之际也必将死亡。除了真理,其他的一切都不可能永恒。”

  Evolto的永生只依附于自己的遗传因子,将所需的能量压抑最低,在休眠期等待宿主的出现,最后由宿主整个星球的能量,换取Evolto个人的新生。

  

  “但那也比人类衰老要慢的多吧。” 

  Evolto似乎在手中凝聚了一个什么能量体之类的东西,将其推向黑洞。然后静静地看着那团由他创造出的光团不断靠近深渊。

  “如果宇宙中的最后一颗恒星都坍塌死亡。连恒星的残骸都再进一步的冷却,白矮星与中子星相继溃灭。到最后只剩下黑洞成为宇宙中唯一的光,也将是宇宙生命的最后见证者……怎么样很美吧?现在认为最黑暗的物质,在时间的长轴上也会变成宇宙中最亮的光。”

  

  如果说Evolto是为了阻止Killbas不断毁灭世界的话,那是否可以算是正义的光呢?哪怕他并非是为此而行动。

  与更加纯正的黑暗相对比,连无限趋近于黑的灰色都显得像是光明。

  

  “但那也不是宇宙的终结。黑洞也并非永恒,在黑洞蒸发殆尽只后,宇宙将剩下基本不再进行能量交换的轻子与光子,直至它们也死去。那时才是真正的宇宙已死,或者说连死亡这个概念也一同死去。”

  桐生战兔依然凝望着黑洞。讲述着完全由数字推演出的未来,讲述着他短暂生命并不能见证的终结。转而开口询问身旁寿命未知的怪物。 

  “一颗恒星需要经过多久才会熄灭?一粒行星要多久才会死去?一个黑洞要经历多久才会消失?”

  

  “如果你不是在暗示我直接吞噬掉它们的话。这种问题的话,你比我要清楚的多吧?天才物理学家。”

  沉思了片刻之后,Evolto也没有给出正面的回答。只是不知道他是因为不曾注意自己食物的诞生与消亡,还是因为他也不曾完整的见证过星球级别的诞生与毁灭。

  

  “这句话是没错啦,但所有的数据都只是无限接近事实的推测,并不是真理。”

  

  如果与宇宙相比的话,不用说人类,就连Evolto的生命也短暂的宛如瞬目。人类用着自己短暂的时间推演着自己不可能经历的未来,追求着就算得到了也无济于事的真理。

  

  “人类不会知晓宇宙的真理。任何生物都不可以。”

  Evolto向桐生战兔展开双臂,天才物理学家一直凝望黑洞的视线被Evolto所遮蔽。

  胸甲的黑洞,臂甲的星环……生来就是一副与宇宙相配的模样。

  “要一直留在宇宙里吗?”

  

  Evolto的话语在耳边响起,既没有被风吹散的可能,也没有被黑洞所吞噬。理所应当地跨越了真空,完好无损地通过桐生战兔自己搞出来的小机械,传到桐生战兔耳边响起。

  

  打破了短暂且易碎的和平表象。

  

  “冷笑话的话可不好笑。抛弃地球,遗忘过去,将所有的一切都当做没发生过……这样做是可以的吗?”

  

  模棱两可的回答无法断定同意与否,Evolto也曾试图透过红蓝复眼看清桐生战兔的表情,最终却是无果。

  

  “反正旧世界已经过去了,我现在对地球现在也没有什么想法。我们已经没有了立场上的对立,就算你回到地球也没什么意义。天才物理学家研究一下天文物理好像也不错吧?我可以帮你准备好宇宙旅行的一切……”

  

  “……”

  桐生战兔一言不发的漂浮于宇宙,用沉默打断了Evolto的长篇大论。

  

  “所以,不考虑一下吗?直至生命尽头的宇宙旅行。”


评论(8)

热度(16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